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面試心得-艾迪訊科技

  這是巨匠介紹的工作機會,當天有約五位同學一起參加面試,我們被引領進會議室後,對方先做了一些簡單的解說,會分筆試和口試兩部份,通過筆試才有口試。

  筆試考卷發下來我頭皮就發麻了,純java的東西,其實沒那麼熟,後面的程式題倒還寫得出來,mysql的部份,雖然也有寫,但是我語法的部份有點忘了,有些符號的使用方式沒那麼確定;後來回數考卷沒多久,對方的經理過來說,只有兩位他覺得還不錯,當然不包括我,所以我就和其他同學拿起包包回家了。

  回家後我開eclipse來把程式題做了一次,答案是沒有錯的,但是不放心又上網查了一遍,這才驚覺,原本那些題目看似簡單,其實背後都有一些程式上的思路在考驗著做答者,比如有些題目其實是在考你遞迴的寫法,而不是for..next ,有些題目是在考你對演算法熟不熟,能不能用簡單的算式去取代複雜的迴圈或程式邏輯。

  雖然沒錄取,不過也學到一些經驗了,後來我又查了一些關於程式面試時會遇到的問題和狀況,也算是給自己上了一課。

  聽後來錄取的同學說,公司福利不錯,薪資也很好,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