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面試心得-食藝日式料理

  從接到面試電話開始,我就覺得這家會找我應該是有什麼誤會之類的,但是既然打了電話來,那就去看看吧。

  位置在誠品信義樓上,看起來就滿豪華氣派的,我也在網路上先google了一些食記,查完資料之後我真的覺得他們應該是那種廣發面試邀請之下才會找我來的。

  依約定時間到了之後,我先向門口的招待人員表明是來面試的,然後招待人員馬上轉頭向店內一桌正在談事情的人詢問,我想那一桌應該都是主管之類的,人資主管應該也是在其中,接著招待人員請我先到內部去寫資料,我被帶到最內部一間像是貴賓室的包廂裏寫資料,寫完後我就等著人資來面試,心中在盤算著等一下要怎麼應答。

  結果來面試的不是人資,而是剛才帶我進來的招待人員,此時心中已經有答案了,因為對方提的都是履歷表上的相關問題,所以我也隨便應答,答案都在履歷表上,還要問一次真的滿奇怪的;工作的內容不分早晚班,一天約12小時,開場和收場都會碰到,滿硬的,薪資水準沒有提,只有提我的期望薪資,但是如果要照我以前的工作薪資來提,那肯定不行,所以我降到30K,但我心裏有數,這數字應該也不會被接受,然後就說是後面會再審核,錄取後會通知之類的。

  相當然爾沒錄取,首先是他們到底要我去面試內場或外場也不清楚,我沒有內場經驗,只能選擇外場做起,但是我看外場清一色都是年青的工讀妹妹,那我怎麼有機會,所以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其它相關的餐飲面試其實也都是這樣的狀況,我原本還滿期待找個餐飲業來學點東西的,但是最近發現並不那麼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