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遊戲界中現存的兩種人

  這只是個人的觀察和體會,寫下來給自己看,免得日後忘了自己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目前看到的遊戲界,對,我不用遊戲業,而是用了遊戲界,也許在國外,遊戲已經是個產業,所以可以用遊戲業,但在台灣,我看起來還是停留在"遊戲界"的程度,因為政府的不重視和無腦,所以目前也只能停在這個程度,雖然從業人員都很希望早點被肯定,被承認,但是當你在填履歷時,你不會寫"遊戲業",而是寫"資訊軟體"。

  拉回來,我想說的是,目前看到的遊戲界,概括兩種人,一種是真的想做遊戲的人,這種人會在目前的遊戲公司或組織體制下過得滿痛苦的,因為大多數的遊戲公司為了生存,不知不覺的走向速食化,追求利潤優先,沒那個美國時間去TRY產品,或是搞研發,所以台灣的遊戲界,遊戲營運人員總是比研發人員來得多。

  另一種人則是可以遊戲很好,但有工作可以過活更重要,這種人就無所謂公司怎麼樣了,也不會太在乎自己到底在開發或營運的好遊戲或爛遊戲,照著上面的政策做事就可以了,有野心點的人就會去掙點更好的職位和薪資,這樣的人是支撐著目前台灣遊戲公司還能存在的主要力量。

  我無意評論這兩種人的好壞優劣,因為遊戲界真的要變成一個產業的話,這兩種人都不可或缺,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定位。

  我選擇想當真的想做遊戲人的,接下來的人生規劃也就是照著這樣的方向走,我不會進入遊戲公司,至少短時間內不會;我會把生存和興趣完全的切開來,這樣會讓事情變得簡單一些,工作歸工作,遊戲歸遊戲,也許會多花上一倍的時間和精力,但我不怕,因為這樣,我才真的覺得對得起自己,然後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和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