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面試心得 - 東方帝國開發

  這家一開始打來時,我詢問是否是代銷,他們說不是,他們是自已有建設公司,自營自銷,聽起來滿有趣的,所以我就答應去面試。

  機車騎了半小時左右才到,地點在中壢,我在坐位上先寫基本資料,然後等了大約二十分鐘,接著一位經理過來面試,年紀大約三十出頭,他說他原本是志願役的,因為不耐固定的公務型生活型態,所以自願退伍,然後就來做這業務的工作,他們除了賣自己的建案,也有做出租,就是他們老闆去買一些中古屋來,然後用出租的方式來經營,然後他們的獎金計算方式比一般的房仲來得高,不過他們全都是高專制,所以沒有保障底薪的。

  接著他帶我參觀了一下他們的工作環境,解釋一下工作流程,然後又說了一下他進入這個公司的心路歷程及發展等等,不過我沒有馬上答應他,第一是高專制對我的現況沒幫助,第二是距離有點遠,所以我說給我三天時間考慮。

  後來我還是拒絕了,因為我覺得高專制真的要自己先有點本錢才能做的,但是成不成交並不全然如他所說的平均一個月可以有一件那麼輕鬆,我的確是很僅慎的在考慮著,房仲業的確有其有趣的一面,但取而代之的時間及需要投入的本錢也是不可忽視的,現階段的我顯然還沒有準備好要去面對這份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