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面試心得-全家專職大夜

  話說,前幾天曾參加了地區的徵才大會,有送了一份專職大夜的履歷出去,不過,在這之前的幾周前我也在人力銀行上丟出了一樣專職大夜的履歷,所以到底是那邊的履歷被看到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收到面試通知了,所以就去了。

  我以為是下午一點到,不過其實是約一點半,我在休息區等到了一點半,然後又來了三個人,我以為是個別面試,沒想到是集體面試,第一次經驗。

  一開始是負責聯絡的王小組帶大家到會議室去去填資料,這當中還包括了一份性向測驗有一百多題,另一份則是基本履歷表,很快的寫完後,王小姐開始了專職大夜的相關介紹,月薪從30000開始算,有交通津貼和續約獎金,半年續約一次,其它福利比照正職人員及勞基法,之後的升遷從副店長開始算。

  不過,嚴格說起來,這份職務就是一般保全業說的"機動保全",主要是為了因應各加盟店的大夜班休假時,由總公司的專職大夜去頂替的,所以並不固定在任何一家店,要在地區的店面論調,所以有額外的交通津貼,而且薪資也比較高。

  在做完以上的介紹後,接下來是王小姐的初試提問,主要的問題是針對履歷表上的內容提問,比如過去的經驗,為何要來超商工作之類的,針對我的問題就想當然爾的是:"你過去的職務和薪水都很高,為什麼會想來做超商的大夜?",我的回答是:"因為產業的變化及照顧家庭的需求,所以想轉換跑道找個穩定一些的工作",同時也問了可以輪調的地區範圍。

  之後則是人資課長的複試,他提問題,然後大家輪流作答,問題的內容包括了自我介紹,過去的工作經驗,為何要選擇全家,是否有和上司理念不合或是衝突?如何解決,如果錄取後,未來三年的職涯規劃,請就今天對這個職務的介紹打個分數;現在想來,其實我都沒有回答的很好,我的面試經驗真的有待加強,不過其他三個人也沒好到那裏去,因為會來面試這個工作的人,某個程度上來說都是簡單的人,所以我在猜,最後錄取與否應該就是以兩位面試官的主觀為主吧。

  王小姐一開始就有說了,如果確定錄取,當天下班之前會發簡訊通知,如果沒有錄取,就不另外通知了,結果我等到了七點還沒收到通知,所以就是沒錄取了,殘念,不然這份工作雖然有一定的辛苦,但薪資水準和福利真的是不錯的;另外三位來面試的人年紀都比我小五到十歲,而且都有兩年以上其它行業的大夜班經驗,對比之下,我的確有著劣勢,不過我即然下了決心,那就繼續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