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關於求職博覽會

  前幾天手機收到一個新北市的求職博覽會簡訊通知,所以趁周六時就去看看,地點在新莊體育館,我一開始還走錯,走到體育中心去。

  對於求職博覽會我是有點心死的,因為參加過不少場,每次丟了資料後都被發無聲卡,根據主辦單位這次的說法,主要來的都是服務業,而且有2/3 的職缺是餐飲業,在填資料時,我就看到有廠商的現場人員,拿在DM在向一些年青人推銷自己的企業職缺訊息,很明顯就是要找年青貌美的,但是很多來求職的都是年過35以上。

  這次的博覽會感覺人並不是很多,至少我從12點半待到2點的這段期間感覺不到有多少人,至於廠商的部份,我只有看到復興航空的攤位有排隊,其它的就偶有一兩個面談者,宣傳有待加強吧,雖然我出門前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活動的跑馬燈,但這麼晚才上新聞是有多少人會看到?

  我這次丟了三家廠商,一家是統一超商的儲備幹部,我一開場就詢問有沒有年齡限制,也描述了一下之前找超商固定大夜班被發了無聲卡的經驗,面試官滿有趣活潑的,一開始是和我說明沒有年齡限制,還說他年紀也比我大,然後是說明門市用人的考量點,接著是看著我的履歷資料,閒聊了一下先前工作的經驗,還建議我可以同時去應徵統一超商的其他相關職缺,畢竟我的經歷很豐富,他們需要的人才其實很廣,整個面談過程意外的令人舒服。

  因為先前自已設了一個十一月前要找到工作的門檻,而當時我也很清的知道有些工作只要丟了履歷大概百分之九十九會上,所以我在晃了一晃後,在慶豐保全的攤位前遲疑了一會,然後他們的現場人員很熱情的招呼我坐下聊,我就開始填了資料,順利也詢問了對於物業的一些問題,對方看了我的地址,直接推薦他們的一個龜山地區處長來跟我談,滿年青的,但卻有十年的保全物業經驗,滿詳細的跟我解釋了整個物業管理的現況及薪資升遷等問題,而且當下就和我說錄取了,有急缺,這兩天就會通知我,其實不意外,保全這行一直都在缺人,我也不擔心沒工作。

  最後我丟了台哥大的門市銷售人員,我一開始也詢問是否有年齡限制,對方也說沒有,不過我存疑就是了,我丟這份工作是因為自己對3C產品算熟悉,門市工作我有經驗也不排斥,然後對方也解釋了一下相關的工作內容及福利等等,面談的結果是如果沒意外應該也是會錄取的。

  原本我還想丟燦坤的電氣醫生,不過因為燦坤的位置一直有人在談,而且談滿久的,加上之前我上網查燦坤的薪資福利現在並沒有很好的狀況下,最後沒有丟,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直覺保全真的會上,所以就騎著車跑去他們說的可能上班的地點去看看,順利測一下路程,結果是在桃園展演館那,而且也離我上次來面試21世紀不動產的地方很近,那附的住宅大樓都感覺滿高級的,不過實際路程約15公里,尖鋒時間騎車過去約40分鐘,有點遠啊,回家看到一通桃園來的電話,回撥沒人接,不過我猜是保全打來的,後來又來了一支手機電話我也沒接到,回撥又沒人接,上網查也不是詐騙電話,一直等到約八點左右,終於來電話了,果然是保全打來的,約隔天去面談,真的很急,所以我真的不擔心沒工作,如果真的去做保全,其實也是計畫中的一環,沒什麼不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