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面試心得-21世紀不動產

  一時興起想找房仲業來做,圖的是宣傳上說的保障月薪五萬,所以我先從104丟了永慶和信義,結果永慶回覆說沒有缺額,信義則是沒有回應,反而是沒有丟履歷的21世紀打來詢問面試意願,這是第一場可以了解房仲業的機會,所以我答應了。

  在面試的前幾天我還花了點時間上網找相關的房仲業務員心得,結果資料意外的少,我猜這多少和房仲業務的工作型態及台灣人不習慣上網分享實際工作內容有關,不過倒也大致了解了一下普專高專的差別還有不同房仲品牌間的一些差異。

  面試當天先是寫資料,我真的想建議這種常態作業能否在上網從人力銀行拿到面試者的資料時就先電子作業弄好,不要每次等人來了還要再寫一次真的滿煩的。

  然後是店長來面試,同時間還有一位看起來年紀和我相仿的女士在隔壁桌等;店長解釋了他們是加盟店的型態,也有保障底薪的普專制,大致上是一年,最多可以延長到兩年,保障底薪的部份是一個月20000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津貼,標準的22K起薪,然後如果有成交或開發,會10%或一定數額的獎金,之後如果轉高專,獎金可以到30%以上,店長說他們喜歡我這種有點年紀的人來房仲,比較會哈啦,也有一些人生閱歷,在和客戶的應對進退上會比較熟練。

  其中講到最重要的就是,店長認為房仲業務員,不論是店長或基層業務,都是以一種創業的型態而存在的,既然是創業,不可能自己不出本錢,所以直正的高專制業務員或是靠行的業務員,他們都要自己負擔象是電話費,資料查詢,影印等費用,而保障底薪的業務制其實也不過就是從你日後的期望收入中先預扣一些錢來給你當成開業的本錢,簡單說就是公司先貸款給你用;同時現在的房仲也不再只是單純的房屋買賣而已,很多最後都會介入土地或是廠房租賃之類的業務,只要肯花時間去開發和經營,案源是不缺的。

  其實很感謝這位店長的詳細解說,讓我對房仲業務的工作有很深的了解,但是我當時還是有點期盼永慶之類的大公司可以看上我,所以沒有很快的回覆他,之後他們也沒再來確認,所以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